環境永續

明安從事高爾夫球具、高爾夫球、碳纖維高爾夫球桿、碳纖維自行車架、前叉,纖維預浸材料及其他複合材料產品。為落實環境管理及職業安全衛生管理系統之要求,遵循相關的環安衛法規,貫徹持續改善之精神,確保企業永續經營,特訂定明安的環安衛政策為【遵守法令、環境永續、危害預防、持續改善】。

污水處理
 

污水處理

在廢水處理方面:本公司為妥善處理製程生產之廢水,設有廢水前處理設備,定時安排監控及化驗放流水水質,符合環保法令排放標準後納管排至污水處理廠處理,以避免造成環境污染及生態衝擊。

空污防制
 

空污防制

本公司定時安排監控及維持空氣污染防治設備處理效果,有效掌握廠內廢氣排氣狀況,並依法定期完成空氣排放量申報及繳納空氣污染防制費用,廠內排放之粒狀污染物、硫氧化物、氮氧化物、揮發性有機物,均透過空氣污染防治設備如脈衝式袋式集塵器、水洗式集塵器進行處理,並維持合理範圍正常操作,確保排放污染物均符合法規要求。

廢棄處理
 

廢棄物處理

明安國際深知環境永續之重要性,做好廢棄物分類並儘可能的回收再利用,使資源生命週期得以延續,以漸少資源消耗。對於無法回收再利用之廢棄物,則委託合格清除處理業者進行處理。

節能減碳
 

節能減碳管理

身為地球村的成員,明安深切體認在追求企業不斷成長茁壯、永續發展的同時也需顧及環境生態、能資源的永續穩定。明安將與利益關係人持續關注生態、環境保護的議題,勵行節能減碳減廢,以實際的行動支持愛護我們寶貴的地球略盡些許棉薄之力。

  1. 能力、訓練和認知:本公司能源管理人員與重大能源使用相關者,都必須接受相應的培訓,或具備適當的技能或經驗。公司亦應確保這些人員都能透過內訓及外訓教育訓練方式,增進員工專業技能及對能源管理系統的認知。
  2. 節能減碳設計:在設計、修正及翻新重要能源耗用設施、設備、系統及作業活動時,應將節能及高效率的所有元素予納入考慮重點,方可以提供能源績效的改善機會。
  3. 採購能源、能源服務及耗能產品:本公司採購耗能量大的能源服務及耗能產品、設備時,應告知供應商能源效率是採購評估的項目之一。凡公司採購照明、電氣,電腦、事務機器、其他設備等產品,相關單位應評估其能源的使用、消耗及效率狀況,並優先採購具節能及高效,為降低組織溫室氣體排放量。


 


                                     放流水質定期採樣監測                                                                            空污防治設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