技術服務

 

抗皺製程
 

碳纖結構成型技術(抗皺製程)

導入EPS及PU FOAM的疊層技術,排除產品內部皺褶的問題,且連續纖維少量搭接的一體式設計,可使產品在結構振動模態中擁有極優秀表現。

CAE
 

電腦輔助分析

每一個產品在開模具之前,皆利用電腦來設計、分析與虛擬測試。透過有線元素法與複合材料疊層軟體對重量、特性、剛性與 疊層等進行最佳化,進而快速完成客戶所需之設計與量產規劃。

技術資訊
 

6軸自動靜電塗裝設備

明安BIKE事業部導入自動靜電塗裝設備使產品表面塗裝在穩定的作業環境中達到更佳的品質,塗裝重量、色澤透過精準的設備與塗料參數控制做到更好的霧化效果,透過靜電吸附現象提升塗裝固化效率。一致性的生產作業避免人為因素干擾,維持每批生產品質穩定。

技術資訊
 

電子化製程數據管理系統

運用RFID技術,快速、準確的記錄產品生產數據履歷,避免人工作業耗時與錯誤,即時控管與調整產線生產狀況。透過資料庫數據分析,計算與擬訂最佳控管產線參數。同時運用輸送帶與電子圖示方式確保關鍵疊層作業準確性。

技術資訊
 

3D列印

提供快速模治具設定測試,降低模治具開發時程。製程中使用3D列印模治具提升作業準確性與產品尺寸完整性,在非一般造型的車架,可明顯改善疊層變形。